• 设为首页
  • 加入收藏

安全中心

首页 > 安全中心 > 管理VPN 平台

管理VPN 平台

西安交通大学管理VPN平台是西安交通大学自主开发,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管理支撑平台。本平台支持审计、管理、用户三权分离方式进行运维用户实名管理,为校外第三方技术人员提供安全、稳定、高效的运维接入通道。管理VPN平台是我校信息安全基础支撑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。

西安交通大学管理VPN平台具有以下特点:

1. 自主开发,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。系统软件功能无任何商业限制,源代码自主管理,安全可控。硬件可横向扩张,性能提升不受外部限制。

2. 系统采用数字签名代替密码,提供更高的加密级别和安全特性。基于用户真实信息的用户验证结合数字签名,和定期信息复查功能,确保降低因运维人员自身安全风险造成的风险蔓延。

3. 系统采用高可用设计,无单点故障,不因单一软件、硬件、网络路径、服务器故障影响整体业务进行。

4. 系统设计网络安全审计、用户管理、VPN用户三级权限分离,既实现分级管理,增强了管理规范。同时实现审计、管理、使用三权分离的安全框架设计。

5. 系统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对接,为校园信息化平台用户提供无缝的用户体验。

6. 系统操作及网络活动全程日志记录,管理行为全程可感知、可管控、可追溯,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本身提供基础安全保障。

拥有我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的在校教工可以向网信中心申请管理VPN使用权限,用于校外技术人员建设和运维工作。申请时请使用西安交通大学邮箱发送邮件至lxzheng@xjtu.edu.cn,说明申请需求,我们将与您沟通开通事宜。

 



版权所有: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专题网    电话:82664996
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    邮编:7100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