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设为首页
  • 加入收藏

安全中心

首页 > 安全中心 > 安全管理平台

安全管理平台

1.系统描述

安全事件处置管理平台(http://sec.xjtu.edu.cn/event/)是进行校园网络安全事件通报、处置、复查的流程管理平台。平台规范了网络安全事件的提交、审核、通报和整改的要求,对日常网络安全巡查和发现的网络安全事件进行处置和追踪,形成完整的工作记录。(请点击右边下载:安全事件处置管理平台用户操作手册)

2、流程描述:

提交: 安全巡查人员或平台用户可通过平台提交自己发现的安全事件信息。

审核:审核人员根据提交的信息确认网络安全事件是否有效;

通报: 如确认存在网络安全事件,提交处置意见后进入通报流程;

封禁: 根据安全事件的严重性,审核人员对通报账户或系统进行处置;

整改:被通报用户收到短信后可以登录平台获取网络安全事件的相关信息,根据提示要求并完成整改后,将整改结果和整改报告上传平台。

复核:审核人员确认安全事件是否完成处置,根据处置结果对通报账户或系统进行解封或驳回等操作。




版权所有: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专题网    电话:82664996
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    邮编:7100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