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设为首页
  • 加入收藏

安全资讯

首页 > 安全资讯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通知公告

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暑期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

来源:        发布时间:2021-08-01        点击量:

各院(部)、处及有关单位:

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工作,确保暑假期间学校网络信息系统(网站)的运行安全,请各单位切实做好网络安全防范工作,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组织部署

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党政一把手负责制,确保领导有力,责任到人,部署到位,检查到位,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网络安全事件发生。

二、做好网络资产的安全保障工作

1.落实管理责任。确保本单位所属网络资产由专人负责,落实暑期各类信息系统(网站)、机房、服务器、各类信息发布终端(大屏、滚动屏等)及其他网络设备的管理工作,做好重要数据和文件的备份工作。值班人员应定期查看本单位所属网络资产是否受到篡改或攻击,发现问题,及时反馈,及时处置。

2.减少安全隐患。各类网络资产设备,包括教师个人使用的电脑在暑期不使用的情况下应及时断网断电,杜绝安全隐患。

3.排查和杜绝弱口令问题。各类信息系统(网站)管理员、个人用户应不定期更换密码,启用强密码,防止弱口令和密码管理不善导致的各类网络安全事件发生。

4.清理各类过期用户账号。加强各类信息系统、服务器的账号管理,对于离职人员账号、已毕业学生账号、临时账号和测试账号等如无需使用应及时冻结并清理。

三、做好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工作

各单位应将网络安全作为本单位暑期值班的重要内容之一,加强对本单位网络资产的管理和监测,切实做好安全防范。如遇网络安全紧急情况,请第一时间上报网络信息中心。请各单位安全管理员注意工作纪律,做好信息安全保密工作,保持通信畅通,及时关注网安工作群信息。

联系人:范兆忠  电话:19991257603(微信) 

    网络信息中心

2021年8月1日

关闭

版权所有: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专题网    电话:82664996
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    邮编:7100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