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设为首页
  • 加入收藏

安全学习

首页 > 安全学习 > 安全头条 > 正文

安全头条

“以网恋为噱头,一人分饰多角”,警方侦破一起网恋诈骗案件

来源:“黑白之道”微信公众号        发布时间:2024-03-19        点击量:

近日,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公安局湍东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网恋诈骗案件。

嫌疑人王某以网恋为噱头,一人分饰多角,通过索要生活费、家庭发生变故等理由诈骗钱财。

嫌疑人在网上找的图片

2022年2月,通过某网络游戏,内乡县湍东镇的小朱结识了王某虚构的“夏星河”,双方随即添加为微信好友。看到照片中的“夏星河”妆容精致、体态婀娜,小朱很快就沦陷了。

王某用网上找的图片冒充“夏星河”

聊天中,“夏星河”称自己父母双亡,跟着干爹生活,并多次向小朱索要生活费。

其间,王某担心小朱怀疑自己的身份,又以夏星河干爹“嬴颜兮”的身份和小朱线下见面,获取他的信任。

没过多久,“夏星河”又自称因生活所迫,被浙江富商“潘欢迎”包养,还经常被对方无故打骂虐待。

出于同情,小朱多次向其转账,每次几千元不等。甚至到最后,“夏星河”还上演了继承富商遗产的戏码,再次骗取小朱4万余元。

2024年2月,小朱意外得知,网恋了2年的女友竟是男扮女装……眼看人财两空,损失高达9万余元,小朱急忙报警求助。

通过深挖彻查,办案民警很快掌握了王某的犯罪证据,并迅速对其上网追逃。

上海警方接到线索后,依法将王某传唤到案。

目前,王某因涉嫌诈骗犯罪已被内乡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,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。

关闭

版权所有: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专题网    电话:82664996
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    邮编:710049